Tuesday, April 17

創業

貴公子創業經驗不多,新仔一名,經歷就只有跟現在和拍檔的公司這一次而已,感覺雖然平淡但心底卻非常珍惜這種友誼和工作關係(笑),反之做開荒牛卻多得不能盡錄,可能我是老闆們開荒的好對像吧。

近兩三年,環境變好了,身邊好像"流行"起創業這玩意,怕蘇州過後冇艇搭,從前那種找一份高薪好工安安穩穩賺錢的感覺,一下子都改變了,朋友都通通去創業,跟現今年青日本人想法一樣,打工的好像不可能出頭,也不似我們的那個年代,捱更抵夜千鎚百鍊學好一門才自立門戶的想法也認為太過時,也可能是自己想法太保守,從過住身邊朋友創業作例子,奇怪是失敗的例子卻小得驚人...作一買一賣而非從事專業的更是以越高調越易成功,當中邏輯細節我更是全搞不通!

不過自我結論倒有一個,當懂得計算品牌形象,成本,收入開支,推廣,等等基本入場能力後,一切就好像只依靠運,像"擇公字"般,沒有一定的機率,說得兒戲,但事實又好像如此......大家也不過是儲一筆錢入場"擇公字"而已。

可憐我是幹著接案子般的設計工作,是很辛苦但比較起來,還是喜歡這樣賺錢。


老死下月即將在北京開業,雖然事情來得有點急忙,我當然也仗義幫忙設計等細節,在這祝願他倆北京創業成功,早日打進上海開分店!好等我也多一點賺錢機會!!

No comments: